知识 | 手把件到底是不是和田玉籽料的?(多图)

买玉网 11 0

编者按:经验在丰富的老手都会有看走眼的时候,何况如今和田玉造假遍地皆是,俗话说的好“三个臭皮匠,顶个诸葛亮”,在爱玉论坛人才济济,一起来帮爱玉网会员 @yu80 辨别他买的和田玉把件,是否是籽料。
1万请了个把件,请大家帮我看看,是否真籽,谢谢!
本文作者:yu80
上周末到北京世纪金源地下古玩城看到这块石头后就走不动道了,刻的是“年年有余”,老板那里以前去了不下5趟有些面缘,看我特喜欢给了我一个地板价12000,后10600拿下。请大火帮我看看是真籽吗,谢谢!如需细图请说话。后面有个和田朋友送的参照小籽,也请大家欣赏。

谢谢朋友鼓励,那颗原籽一不小心摔过几次,每次都像个兵乓球似的弹好几下,幸亏没摔出裂痕或是石花,看来软玉也是蛮硬挺的,不像我原来一个翡翠把玩,一摔就破让人揪心挠肝!图片看着鱼把件和原籽白度差不多,实际上原籽有点闪灰,我也搞不懂什么一级二级的,鱼把件倒是白得像牛奶,个人觉得上面那个莲花刻得较粗糙,姑且当“古拙”聊以自慰吧,呵呵。
热门回复:
@孤独嗷狼:一块玉一辈子,朋友一生一起走!朋友不曾孤单过!
@huagai:是啊,那个籽真是个好东西,把件不爽。
@hpxe2:说实话把件的工差了点,那个小籽是个好东西。
@fezd:原籽不错;把件疑似俄料,工一般,喜欢就好。
@强泰格:小籽是好东西,把件的工糙了点,皮色也看着不舒服,可能是照片有色差?
@诸葛不亮:现在带点皮子的东西就好贵呀!玩不起了~~
@aolzy2:我也觉得那把件有点像俄籽!
@陋藏阁:个人感觉把件不值这个价,小籽倒是真不错~
@chj330mln:朋友送的是个好东西,籽,当然摔不坏,油性好,很润,把件感觉一般吧。
@天一宝文堂:俄山流水,皮子加强,雕工不算流畅。俏色不太精巧。看照片好像有些闪青。10000元 有点贵。说个实惠的办法吧。自己淘一块150克左右的原石,然后去北京玉器厂 找老师傅好好雕刻一下,用不了这么多钱的,可是在市面上买的话不会低于2万的。
@玉杭:俄把件,磨光喷砂籽。
@subarudd:感觉小籽东西好,你买那鱼颜色看着悬啊。
@与日月同辉:贵不贵是另一回事,想吃羊肉买了狗肉,吃着不是滋味。
@涅涅:不懂真假,不过蛮好看的,喜欢,恭喜LZ收得心头好。
@小玉狐狸:两个都很好看啊,现在也在北京,哪天去下楼主说的地方。。。。么有钱,但是可以看吧。。。。刚刚查了下,发现很近。
@死硬分子:把件一般。原子不错。软玉韧性比翡翠高,不易摔断裂。
@chenjiayao007:很不错的和田籽料,够温润,很油,那金鱼雕刻挺传神的,给人有一种古老韵味的感觉。。
@racychang:籽是真籽,但是皮色加强了很多~不喜欢
@许墨:把件确实一般点,但是朋友送的籽非常不错 细腻度 肉都不错。小籽出让吗?
@学习欣赏:把件的俄的可能性很大,小籽真不错,有情谊的玉更珍贵。
@chenhao660566:把件名眼一看觉得就是饿料,光白籽是和田籽料。
@我要败家: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工不好的总觉得不是籽料。
查看爱玉讨论(127条讨论)

发表评论 (已有0条评论)

还木有评论哦,快来抢沙发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