欣赏 | 学习翡翠玉雕八个月后的结果(多图)

买玉网 4 0

编者按:翡翠玉雕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,学习玉雕同样也不简单,看看爱玉网会员 @无敌牛牛 学习八个月的成果,在这成果背后有着许多坚持和艰辛。
八个月了 时间过的好快
本文作者:无敌牛牛
八个月前,非常偶然加巧合的接触了翡翠。后来伴随着一系列的冲动放弃了很多东西,被泼八百盆冷水之后,在坛子里卖掉了几幅画凑够路费,义无返顾的从北京一溜烟跑到广东来学玉雕。转眼八个月过去了,只能说时间过的太快了。从神马都不会一点点的学习到现在自己出来单做。在享受这一丢丢成就感的同时,可能辛酸的回忆更多些。
上班第一天就把手切了一条大口子,到现在手上还有那条疤。场面灰常血腥... ...(图片可能会引起您的不适  所以就不发了)

刚去的前几天做的福瓜(绿的哦)

学了半个月后做的金鱼(我只能说这真的是金鱼)

后来做的猴子(其实师傅画的是魑虎 被我做成猴子了0.0... ...好丑...)

学习一个月之后做的梅花...其实我挺喜欢它的

学了一个半月之后做的牌子 记得当时被骂惨了

学了两个半月做的牌子 当时我对它好满意

后来因为某些原因  要练习着自己设计自己做  这是第一件自己设计的东西

第一次做这么好的料子  怕怕

三个月被迫出师 出来自己做以后  做的第一件东西

第一次做侍女(有人说脸像观音)

第一次做这么大件的东西

后来的后来的后来... ...

时间过的太快 太快 太快了... ..


热门回复:
@上善3499:鼓励一个,敢闯敢干啊。
@ivytop:8个月就出师单飞,说不出的滋味。
@突突豆:强力支持,俺有那心没那胆,十分佩服您啊。。。
@冉冉小宝:不错,敢想敢干,支持下。
@小新888:8个时间真是进步神速,楼主原来 应该也是搞艺术 的吧。
@佳宝他爸:楼主,做东西相当用心和有悟性。
@赌石小行家:进步好大 楼主有心了 后面开始雕得很好 学了两个半月做的牌子 当时我对它好满意  这个真的做的不错。
@无敌牛牛:@小新888,以前是个画画的,被艺术搞了很多年。
@caiweilq:呵呵。。佩服!有前途!后面那达摩和帝王出师咯!
@ip2012:楼主你好强大,你走过的路就是我的梦想啊。
@曦涵宝宝:超级厉害!!通往成功的一步一个脚印~ 单独看楼主的标题。。我以为是怀孕八个月了,要生宝宝了呢。
@DD活着:你都雕那么细的工了 你的眼镜是不是越来越小了啊!嘿嘿。
@cc8848:感觉你出师的速度好快啊,真的都是你几个月的作品吗,还是有基本功 不得不说你太有天赋了,配的上你的名字——牛。
@cdlqin:才学八个月,还是很不错的,但是我想说那个诗句雕在玉佩上,是不是有点不太好啊?
@忆翠堂:有美术功底的就是不一样,上回问一个揭阳的小师傅,人家学了7年才出道。
@嫣然玫瑰:我早说了!您的作品,会红的!以后的生意,我不敢想哈!呵呵!
@紫樱飞舞:手艺不错哦,其实那个一个月半时做的那块牌子还可以呀。
@往事成风{尘封}:说真的,几个月能有这样的工,真的,真的很佩服。我是学花件的,开始合同都是签三年的,不是随便想出来就出来的。我有一个朋友是在学牌的,学了一年多,我问他学得怎么样,他告诉我只会雕兰花的叶子,花还不会雕。到现在我都不敢问他这个问题。怕伤他自尊心。
@一山清风:你将来一定能成为大师级的人物,不行吗,我哪天得找你做点东西,将来一定能升值,哈哈。
@cxw111:现在的作品呢,让我们欣赏一下。
@youlan:我在想,可以退休之后再去学吗?一是没信心,二是没时间要养家糊口,退休后给师傅免费干,师傅会收吗?
查看爱玉讨论(145条讨论)

发表评论 (已有0条评论)

还木有评论哦,快来抢沙发吧~